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社保 > 淄博生育保险 > 淄博女方没有生育保险但是男方有可以享受待遇吗
淄博女方没有生育保险但是男方有可以享受待遇吗
2023-11-15 16:10【我要纠错】

【导语】: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的配偶没有工作的,男职工的配偶可以享受异地生育医疗费定额补助标准50%享受生育补助金。

  男职工未参保配偶的生育待遇

  待遇标准: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的配偶未就业的,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且未享受其他生育医疗待遇的,按照异地生育医疗费定额补助标准50%享受生育补助金。

  享受条件: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的配偶未就业的,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且未享受其他生育医疗待遇的。

  申办材料: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夫妻双方)、生育服务手册(生育证)、出生医学证明

  报销流程:1、市内生育、流产住院:出院时医疗费即时联网结算。生育住院的生育津贴由住院医院联网申报,参保人无需报送材料,次月拨付至本人银行账户;流产住院的生育津贴暂未实现联网申报,需出院后携带病历或诊断材料(能报销地点反映出流产时的妊娠月份)至医保经办窗口手工申报。

  2、市外生育、流产住院:医疗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携带医院收费票据,住院费用清单,出院记录,检查报告或诊断材料(计生手术的提供,能反映出流产时的妊娠月份)等材料手工报销。

  3、门诊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和生育津贴:医疗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携带医院收费票据,病历或诊断材料(能反映出流产时的妊娠月份)等材料手工报销(医疗费完全由个人账户支付的,不再报销)。

  报销地点:市内任一医保窗口。

  市直:淄博市张店区西四路119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B25-B30窗口

  张店区: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20号市民中心一楼东厅B区医保窗口

  淄川区:淄川区将军东路168号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C区C28-C35号窗口

  博山区:博山区山头街道大观园路86号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医保专区30-37号窗口

  临淄区:临淄区临淄大道971号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区20-26号窗口

  周村区:周村区新建东路228号周村区市民之家二楼东大厅130-135号窗口

  桓台县:桓台县张北路1886号便民中心一楼37-45窗口

  高青县:高青县高苑东路7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F区189-193号窗口

  沂源县:沂源县鲁山路南一百米政务服务中心3楼D区医保服务区综合业务窗口21-24号窗口

  高新区:张店区柳泉路111号创业火炬广场F座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27-33号窗口

  文昌湖:淄博市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北池二路文昌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24-28号窗口

  经开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复兴路与重庆路交叉路口东南角(南重庆路117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区A01-A05窗口

  报销时限:即时办结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淄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淄博生育报销报销项目、报销方法、生育津贴计算、申请方法等消息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生育津贴免申发放

    淄博市实现生育津贴静默认证免申发放!目前,参保人无需提供任何材料、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即可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 淄博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时限及地址

    淄博生育保险办理时限为15个工作日,下文本地宝汇总了淄博市生育保险报销办理地址。

  • 淄博生育保险办理流程

    说到生育保险保险,许多小伙伴还不清楚生育保险怎么办理,所以小编整理了生育保险办理流程!

  • 淄博高新区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淄博市高新区已实行生育津贴自动到账 ,生育津贴免申发放直达参保人社保卡金融账户。

  • 2023淄博失业保险金标准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淄博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相关事项赶紧了解一下吧。

  • 淄博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需要单独缴费吗

    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不需要单独缴费,医保断缴3个月个人账户不会清零,钱还在账户里,可以继续使用。

  • 淄博生育津贴由谁申领2023

    一般情况下,从业人员享受国家规定产假或其他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首先由用人单位正常发放工资,所以生育津贴就由单位申请领取并且划入单位的账户。一句话,生育津贴可由单位申领但应该给个人先发工资。

  • 淄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是多少

    2024年度淄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公布啦,成年居民每人每年为440元,学生儿童为340元。

  • 外市户籍能在淄博参加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吗?

    未取得居住证的话是不可以在淄博进行参保,有居住证才可以在淄博参加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 淄博市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群有哪些?

    淄博市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群为本市行政区域内,职工医保覆盖范围外的下列城乡居民。详细内容请看下文

  • 淄博市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交多少钱?

    2024年我市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维持2023年标准不变,成年居民为每人每年440元,学生儿童为每人每年340元。大学生按照学生儿童标准缴费。

  • 淄博哪些工伤费用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

    因工伤发生的下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一)治疗工伤的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二)住院伙食补助费;(三)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交通食宿费;(四)安装配置伤残辅助器具所需费用;(五)生活不能自理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