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淄博美食 > 美食情报 > 淄博美食周村烧饼
淄博美食周村烧饼
2013-11-30 13:40【我要纠错】

【导语】:周村烧饼,因产于山东淄博周村而得名,是山东省的著名特产之一。

  周村烧饼是山东省的著名特产之一。 有“酥、香、薄、脆”四大特点,富有营养,老少皆宜。外形圆而色黄,正面贴满芝麻仁,背面酥孔罗列,薄似杨叶,酥脆异常。入口一嚼即碎,香满口腹,若失手落地,则会皆成碎片,俗称“瓜拉叶子烧饼”。周村烧饼制作历史悠久,至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

  周村烧饼以小麦粉、白砂糖、芝麻仁为原料,以传统工艺精工制作而成,为纯手工制品,有“酥、香、薄、脆”四大特点,富有营养,老少皆宜;其外形圆而色黄,正面贴满芝麻仁,背面酥孔罗列,薄似杨叶,酥脆异常。入口一嚼即碎,香满口腹,若失手落地,则会皆成碎片,俗称“瓜拉叶子烧饼”。 薄:在饼类中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如纸片之薄的烧饼,拿起一叠,有唰唰之响声,如风中之白杨。是以,又称为“呱啦叶子”烧饼。

  酥:又是一大特色,入口一嚼即碎,不咯不皮,失手落地,即成碎片。

  香:也是一诱人特色,入口久嚼不腻,越嚼越香,且回味无穷。

  脆:脆与酥相辅相成,脆、酥合成,给人以美好难忘的口感,可使人食欲大增。

  薄如秋叶,形似满月;落地珠散玉碎,入口回味无穷。

周村烧饼(1张)

  周村烧饼烧饼有咸、甜两味,甜的香甜可口,久食不厌;咸的开人食欲,令人不忍释手。若细分,有甜、五香、奶油、海鲜、麻辣、新鲜蔬菜等多个系列品种。蔬菜系列产品新鲜蔬菜含量20%,营养丰富,口味纯正。周村烧饼还具有不油污、久藏不变色不变味、易携带等特点,是旅游充饥和馈赠亲友之佳品。

 【相关链接】 淄博四四席菜肴规制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美食博山烤肉

      博山烤肉起源于博山地区,是一种历史悠久,绝无仅有的传统名吃,距现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 淄博旅游饮食指南

    来到淄博怎么能不吃下当地美食呢,本地宝为你提供淄博旅游饮食指南,详情如下:

  • 淄博名吃店

    淄博本地宝为你提供淄博有名的特色餐馆,具体内容如下:

  • 淄博四四席菜肴规制

    “什么是四四席?本地宝为你介绍淄博有民菜肴规制,四四席,内容如下:

  • 淄博美食豆腐箱

      豆腐箱属于鲁菜,主要原料是豆腐,口味是鲜香,工艺是蒸,是山东省博山传统名吃。又名山东豆腐箱,齐国豆腐箱。

  • 淄博特产王村黄酒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一带,由于有特殊的地质条件和泉水的优势,古时以生产黄酒和陈醋(王村醋)而久负盛名

  • 淄博风味小吃周村煮锅

    周村煮锅又名朝天锅,是淄博风味小吃之一。本地宝为你详细介绍风味小吃周村煮锅,具体如下:

  • 淄博小吃店大全

    来到淄博怎么不去尝下本地的小吃呢,要到哪里吃这些小吃呢,本地宝为你提供淄博小吃店的具体地址,内容如下:

  • 淄博美食酱汁鸭方

    酱汁鸭方是中国菜系鲁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酱汁鸭方以花生为主要材料,烹饪以酱菜为主。

  • 淄博特产马踏湖金丝鸭蛋

  • 淄博美食博山酥锅

      山东博山人对于过年(春节),是特别的重视。过去人穷,过年就特别的隆重——早早的就准备年货,早早的就开始准备年节大菜。在各种各样的博山年节菜中,有一样菜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著名的“博山酥锅”

  • 淄博饮食特色

    淄博是齐文化的发源地,不但历史源远流长,饮食文化也是十分发达

  • 上一篇文章:淄博四四席菜肴规制
  • 下一篇文章:淄博美食豆腐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