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车辆交通 > 淄博车辆年检 > 淄博车辆年审超期有什么影响
淄博车辆年审超期有什么影响
2023-12-21 11:24【我要纠错】

【导语】:淄博机动车年检过期还没有检验的话是不能上道路的,未及时参加年检依然在路上行驶,会被扣3分,最低罚款200元。机动车年检过期超过三个周期的话,车辆将强制报废。

  淄博机动车年检过期还没有检验的话是不能上道路的,机动车年检过期超过三个周期的话,车辆将强制报废。所以机动车年检过期应当及时到车管窗口询问车辆检验方法。

  机动车年审过期后果:

  不能超过有效期未年检!机动车年审过期未参加检验,不能上道路行驶。机动车年检过期超过三个周期的话,车辆将强制报废。

  机动车年审过期处罚:

  车主未及时参加年检依然在路上行驶,会被扣3分,最低罚款200元。

  机动车年审预约方法

  淄博车主可以微信关注“e车检”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检验,具体流程如下:

  1、关注公众号后点击菜单栏“用户端”按钮,进入e车检小程序。

  2、在小程序中“我的”页面点击头像登录。

  3、登录后在小程序首页选择检测站,选择所需服务类型后点击预约并填写对应信息。

  4、车主完成检车后可在订单评价中写下此次审车感受及对检测站或平台的意见建议。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淄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年检】可获淄博车辆年检时间计算器;免检标志申请入口/指南;年检预约入口/指南;年检相关问答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车辆年检最新办理指南

    你的爱车需要年检了嘛?车辆多久年检一次?小编整理了淄博汽车年检的时间计算、注意事项、流程等信息。

  • 淄博车提前年检有影响吗

    机动车提前年检不会影响原周期,但要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 淄博汽车年检超期会罚款吗

    不会,但年检超期后车辆不能上道路,对年检逾期上道路的车主,会被扣3分,最低罚款200元。

  • 淄博车辆年检时间怎么计算

    如果时间久了年检时间记不清,大家还可以通过淄博车管所公众号菜单栏便民服务里的【车检计算器】快速查询车辆年检时间和方式。

  • 淄博哪些情况车不能免检

    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因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营运车辆变更为非营运的、车型为面包车的、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车辆都不能免检。

  • 淄博车辆年检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淄博车辆年检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机动车所有人的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 淄博车辆有违章可以申请免检标志吗

    不可以。车辆有违章不能拿年检标志,车辆年检前要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 淄博年检标志电子版怎么领

    淄博年检标志电子版可以在“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和查看。“交管12123”手机APP还开通了“电子检验标志网上推送提示”服务。

  • 淄博年检标志可以不贴吗

    可以。不想贴年检标志的车主可以选择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检验合格标志具有同等效力。

  • 淄博汽车年检时间规定

    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 淄博汽车年审前注意事项

    汽车年审时需要携带什么材料,做哪些准备呢?小编整理了汽车年审前的注意事项,为防止年审不过给您造成困扰,快来看看这些注意事项吧。

  • 淄博汽车年检网上怎么预约

    淄博年检预约可以在微信“e车检”小程序上预约。“e车检”小程序可查看全市范围内所有入驻系统的检测机构的基本信息,具体预约流程可在正文查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