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土地房产 > 淄博公租房 > 淄博公租房补贴标准
淄博公租房补贴标准
2023-11-23 13:57【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淄博民政局发布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救助》,淄博公租房补贴分为四类家庭,本文收集了相关的信息。

  租赁补贴发放标准:

  (1)补贴标准。Ⅰ类家庭每月租赁补贴标准为所在区县当年住宅市场平均租金与补贴面积标准之积;Ⅱ类家庭每月租赁补贴标准为所在区县当年住宅市场平均租金与补贴面积标准之积的85%;Ⅲ类家庭每月租赁补贴标准为所在区县当年住宅市场平均租金与补贴面积标准之积的60%;Ⅳ类家庭每月租赁补贴标准为所在区县当年住宅市场平均租金与补贴面积标准之积的20%。

  (2)补贴面积标准。一人家庭每户建筑面积30平方米;二人家庭每户建筑面积45平方米;三人及以上家庭每户建筑面积60平方米。

  拥有自有产权房屋的保障家庭,补贴面积为以上补贴面积标准减去其自有产权房屋建筑面积。

  (3)住宅市场平均租金标准。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实行动态调整,由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会同市发改、财政等部门研究公布后执行。

  实物配租租金标准:

  政府统一面向保障家庭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根据家庭类别实行差别化租金。Ⅰ类家庭的租金标准不得高于配租房屋市场租金的3%;Ⅱ类家庭的租金标准不得高于配租房屋市场租金的15%;Ⅲ类家庭的租金标准不得高于配租房屋市场租金的30%;Ⅳ类家庭的租金标准不得高于配租房屋市场租金的80%。配租房屋的市场租金,可参照所在区县住宅市场平均租金,但不宜低于市场平均租金的70%。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没缴满一年社保能领生育津贴吗?

    可以的。淄博生育津贴待遇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年,但是不满1年的,待缴满1年后,参保人递交申领材料,经审核后符合发放条件的会予以补发。

  • 淄博公租房配租计分方法

    淄博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顺序,按保障家庭的综合计分高低确定。那么,怎么计算家庭的综合计分呢?方法可以在正文查看。

  • 淄博公租房配租分配方法

    淄博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顺序,按保障家庭的综合计分高低确定。如出现相同分值,依次按照保障家庭住房困难程度、取得住房保障资格时间先后(以月份为准)、夫妇双方平均年龄大小(精确到天)确定分配顺序。

  • 淄博公租房哪些家庭可以优先配租?

    在淄博,低保家庭、特困家庭、烈士遗属、优抚对象、符合城镇住房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退役士兵家庭、家庭成员中有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的、家庭成员中有一、二级残疾人员的,在公租房配租时可优先配租

  • 淄博供暖期间电费有补贴吗?

    没有补贴,但是采暖期淄博谷段电价相对平时有下降,每千瓦时用电下调0.03元。具体的电价可以在正文查看。

  • 2024淄博高层次人才租房公积金提取上限是多少?

    2520元。淄博高层次人才约定提取金额上限为我市规定的定额提取额度的两倍(目前为2520元)。

  • 淄博租房提取公积金一次最多提多少?

    普通职工为为1260元,高层次人才为为2520元。淄博租房委托提取公积金按照当月申请、次月生效的原则,每月最多提取一次,且不超过约定提取金额,提取后公积金账户余额不低于1元。

  • 2024淄博租房提取公积金申请后什么时候发放?

    每月11日至13日,遇节假日会顺延。2024淄博委托提取资金于每月11日至13日划拨,遇节假日会顺延。

  • 2024淄博夫妻两人租房提取公积金最多提多少?

    家庭约定提取金额上限为签约时新市民或青年人最近一次月汇缴金额(夫妻双方都是的月汇缴金额相加)与定额提取金额之间的较大值,定额为1260元。

  • 2024淄博租房提取公积金多久提一次?

    每月一次。淄博租房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按照当月申请、次月生效的原则,每月最多提取一次,且不超过约定提取金额,提取后公积金账户余额不低于1元。

  • 2024淄博租房提取公积金提取一次可以提多少钱

    淄博租房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提取金额上限在1260-2520不等。不同市民的最高提取金额也不同,具体可在正文查看。

  • 2024淄博公积金怎么用微信提取?

    目前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已经开通了租房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具体的提取流程可在正文查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