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土地房产 > 淄博廉租房 > 淄博廉租房申请方法详情
淄博廉租房申请方法详情
2022-12-09 18:21【我要纠错】

【导语】:淄博廉租房申请方法很简单,首先需要先申请《淄博市廉租住房货币补贴证》。申请到《淄博市廉租住房货币补贴证》后,在区县政府发布公租房申报公告后,就可以直接申请了。

  廉租房申请方法:

  第一步:申请《淄博市廉租住房货币补贴证》;

  第二步:根据区县政府发布的公租房申报公告,向户口所在地区县街道办事处或者用人单位提出书面申请。

  《淄博市廉租住房货币补贴证》申请:

  申请条件:

  1. 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城镇居民常住户口且居住满3年;

  2. 无房户或现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政府公布的住房困难标准;

  3. 家庭人均年度收入低于政府公布的低收入标准。

  申请材料:

  1. 申请人户口簿、家庭成员身份证以及复印件;

  2. 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及复印件;

  3. 申请人及其他家庭成员住房状况证明;

  4. 申请人及其他家庭成员上年度收入证明;

  5. 低保、特困、失业、残疾等相关证件。

  申请流程:

  1. 申请: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书面申请。

  2. 受理:

  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受理。

  3. 初审:

  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就申请人的家庭收入、住房状况证明进行审查,并将审查意见和申请材料报区县、高新区房管部门。

  4. 复审:

  区县、高新区房管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0日内,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

  (1)就申请人的家庭住房状况是否符合规定条件提出审查意见。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将申请人材料转同级民政部门。

  (2)区县、高新区民政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10日内,就申请人的家庭收入是否符合规定条件提出审查意见,并将审查意见及申请材料转同级房管部门。

  5. 公示:

  经审查,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区县、高新区房管部门会同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在申请人所在单位或社区居委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区县、高新区房管部门报市房管部门审核。

  6. 领取补贴证明:

  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市房管部门发放《淄博市廉租住房货币补贴证》。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廉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淄博廉租房补贴是指政府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金补贴,由其自行承租住房。

  • 淄博廉租房补贴标准是多少?

    淄博廉租房补贴标准根据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租房补贴标准分为低保家庭租房补贴标准和其他低收入家庭租房补贴标准。

  • 淄博廉租房补贴申请材料汇总

    淄博廉租房补贴申请材料有申请人及其他家庭成员上年度收入证明、申请人及其他家庭成员住房状况证明等。

  • 淄博公租房补贴申请方法及流程

    淄博公租房补贴申请流程大致是提出申请、受理、初审、复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就会发放《淄博市廉租住房货币补贴证》。

  • 淄博公租房补贴怎么领取?

    淄博廉租房补贴领取是需要先申请廉租房补贴并取得《淄博市廉租住房货币补贴证》后才能领取。

  • 淄博廉租房补贴复核规定

    淄博廉租房补贴采取年度复核制度,针对申请通过领取廉租房补贴的家庭,每年需要复核一次并公示后无异议,才能进行下一年的廉租房补贴的领取。

  • 淄博廉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淄博廉租房已经和公租房并轨,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家庭或者个人,可以申请公租房,同时可以申请廉租房补贴。

  • 淄博公租房申请材料汇总

    淄博廉租房已经和公租房并轨统称为保障性住房。廉租房的申请现在就是申请公租房。当然符合条件的人员,还能申请公租房补贴。

  • 淄博市廉租房补贴申请攻略(条件+材料+流程+领取补贴)

    淄博市廉租房补贴补贴申请的话,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可以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提出申请。小编也将廉租房补贴一系列要求整合成了攻略~

  • 淄博廉租房在哪里?

    淄博廉租房已经和公租房并轨,统一申请公租房。小编将以往的已配租的公租房地址收集汇总了一下在文章中啦

  • 淄博廉租房申请攻略

    淄博廉租房申请现在已经和公租房并轨,一致为公租房申请。不过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人员,可以在申请公租房的同时,申请廉租房补贴。

  • 淄博廉租房补贴的低收入标准是什么?

    淄博廉租房补贴的低收入标准是申请补贴的家庭或者个人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不超过其所在区县上年度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