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车辆交通 > 淄博驾驶证 > 淄博驾照记3分的有哪些违章行为
淄博驾照记3分的有哪些违章行为
2022-04-25 10:32【我要纠错】

【导语】:淄博车主驾照一次被扣3分算是挺严肃的事了,毕竟一个记分周期也才12分。所以小编也将会被记3分的一些扣分情况整理在文中,给大家提个醒。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一)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

  (二)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

  (三)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四)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逆行的;

  (五)驾驶机动车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

  (六)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

  (七)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

  (八)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避让校车的;

  (九)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

  (十)驾驶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十一)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或者设置警告标志的;

  (十二)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上道路行驶的;

  (十三)驾驶校车上道路行驶前,未对校车车况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进行检查,或者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上道路行驶的;

  (十四)连续驾驶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十五)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淄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记分】可获淄博驾驶证记分行为;记分查询;记分规则;记分减免方法;满分教育指南;记分法律责任等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驾照体检价格+时间+电话

    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体检中心驾照体检价格是40元/人。体检时间是周一至周五。具体地址和咨询电话也整理在了文中。

  • 淄博驾照考试取消预约时间限制

    淄博驾照考试取消预约时间限制是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即提前一个工作日的中午12点前办理。

  • 淄博驾考预约失败算挂科吗

    淄博驾考预约失败不会算挂科,另外驾照考试预约失败后,可重新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

  • 张店南定镇卫生院健康证办证时间+材料+体检流程

    张店南定镇卫生院健康证需提交材料有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取证时间是下午。

  • 淄博张店区南定镇卫生院驾驶员换证补证体检指南

    淄博张店区南定镇卫生院驾驶员换证补证体检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全天,周六上午8点-11点30分。

  • 淄博汽车车身改色登记时间限制吗

    淄博汽车车身改色登记时间要求是10天。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 淄博驾照实习期能上高速吗

    淄博驾驶人驾照还在实习期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包含其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 淄博驾照实习期多久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取得汽车类准驾车型或者初次取得摩托车类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 淄博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内容有哪些

    淄博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内容有身体条件情况、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等。

  • 淄博驾照审验在线申请流程

    淄博驾照审验在线申请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

  • 淄博驾驶证审验要求

    淄博持有AB类驾驶证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且尚未到12分的是需要进行驾驶证审验学校的。

  • 淄博高新区驾驶员体检医疗机构

    高新区机关医院、四宝山卫生院、石桥中心卫生院、卫固中心卫生院、中埠镇卫生院等5家基层医疗机构可开展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适应性检测工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