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户籍身份 > 淄博集体户口 > 淄博市具有高等学历、技术职称等人才类落户须知
淄博市具有高等学历、技术职称等人才类落户须知
2017-10-26 21:50【我要纠错】

【导语】:人才历来受到重视和爱戴,各地为引进优秀人才也出台了很多政策和措施,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淄博市具有高等学历、技术职称等人才类怎样落户。

  一、申请条件

  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或高级工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在毕业或取得证书三年内本人可申请落户区县人力资源市场集体户;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人才,本人申请落户我市(县、区)人力资源市场集体户的,不受毕业3年的限制。

  二、政策依据

  (一)《山东省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鲁公通〔2016〕179号);

  (二)《淄博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淄政发〔2014〕13号和淄政办字〔2014〕87号文件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淄公通〔2014〕72号);

  (三)《淄博市人才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四)《淄博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条件限制规范全市常住户口管理的意见》(淄公发〔2010〕18号);

  (五)《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鲁政办发[2011]40号文件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淄政办发[2013]15号);

  (六)《淄博市公安局关于贯彻<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鲁政办发〔2011〕40号文件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淄公通[2013]48号);

  (七)《关于印发山东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化通道规定(试行)的通知》(鲁人社发[2015]63号);

  (八)《关于印发淄博市公安局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便民利民十项措施的通知》(淄公通[2016]17号)。

  三、所需材料

  1、申请书;

  2、居民户口簿(集体户口登记卡)、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3、大专以上毕业证或学位证、高级工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4、人力资源市场同意落户证明;

  5、其他相关材料。

  四、办理时限

  凡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和要求的,符合公安派出所当场办理范围的,应当当场办理;按照规定需要上报县(区)公安局审核批准的9个工作日,需要上报市公安局审核批准的12个工作日。

  提示:以现场受理审核材料为准,如需补充,请按审核要求提供。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淄博户口 人才落户 
  • 在淄博落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在淄博落户分为居住落户、投靠落户、就业落户和人才落户。不同的情况需要的材料也不同。小编整了了不同情况需要的落户材料,有需要的快来看看吧。

  • 高青县可以往农村迁户口吗

    可以。如果申请人在高青县农村拥有宅基地使用权等基本生活基础,想要回原籍经常居住,可以携带材料到当地派出所申报。

  • 淄博城市户口迁回农村需要什么条件

    需要申请人是拥有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等基本生活基础的进城落户人员,或是户口在学校的农村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这些人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回农村。

  • 淄博城市户口能迁回农村吗

    可以。但是申请人需要是拥有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等基本生活基础的进城落户人员并且经常回原籍居住,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回原籍。

  • 大学生当兵退伍户口落哪里

    大学生当兵退伍后如果复学,户口落在入伍所在地;退役后不复学的,户口安置在入学前户口所在地。

  • 2024淄博士兵退役后安置在哪里

    淄博士兵退役后户口安置在入伍时户口所在地,入伍时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的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不复学的,其安置地为入学前的户口所在地。​详细安置条例可以在正文查看。

  • 在淄博可以把部分家人的户口迁入其他区吗?

    据淄博市公安局官网信息,如果满足户口迁移的条件,是可以把部分家人的户口迁入其他区的。

  • 结婚后可以把户口迁入淄博吗?

    如果夫妻双方在结婚后,一方不是淄博户口但是想迁入淄博户口是可以的,需要带上户口簿等自身材料在落户地公安局办理。

  • 淄博大学生户口迁移省外学校怎么办理

    淄博大学生户口迁移省外学校需要学生本人带着户口迁移办理材料,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 淄博大学生户口迁移到省内学校需要什么

    淄博大学生户口迁移到山东省内学校所需材料有《录取通知书》、居民户口簿或集体户口登记卡。

  • 外地户口在淄博灵活就业社保最低缴费多少钱2022

    外地户口在淄博灵活就业社保最低缴费9月1日前一年最低缴费7744.8元,9月1日后一年最低缴费7978.8元。

  • 外地户口可以在淄博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吗

    外地户口可以在淄博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因为在淄博符合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参保条件人员,在淄博就业即可参保。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