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社保 > 淄博社保问答 > 淄博单位社保参保登记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淄博单位社保参保登记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2024-04-11 09:32【我要纠错】

【导语】:淄博单位社保新参保登记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并盖有企业公章,淄博登记的企业及淄博企事业单位所需的材料如下:

  1、各类企业:

  实行多证合一,不单独办理社保登记(注册登记时即可申请办理)。

  2、社会组织:

  (1)社会团体(包括社会团体分支机构和代表机构);

  (2)《社会保险登记表》一式三份;

  (3)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

  (4)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

   3、民办非企业单位:

  (1)《社会保险登记表》一式三份;

  (2)业务主管部门核准的执业证件;

  (3)民政部门批准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4)法人资格证明。

  附报资料:新参保职工身份证复印件(户口不在本市的职工还需提供户口或者暂住证复印件) 以上证件同时需要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淄博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可获淄博社保网上办事大厅入口;社保信息查询指南/参保单位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指南等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社保查询指南

    淄博社保怎么查询?烟台社保查询有几种方式?淄博社保查询怎么网上查询?淄博社保怎么查询余额?淄博本地宝烟台社保专题为你解答这些问题。

  • 淄博社保补缴指南

    淄博市社保补缴单位或他人代办与个人办理的流程大致相同,需要注意的是淄博本市户籍可以直接补缴社保,外地户籍只有非农业户口在本地已有工作的的条件下才能补缴社保。

  • 淄博社保变更办理指南

    淄博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是针对淄博单位社保的办事流程,在企业或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发生变化是,单位经办人需及时到社保中心去办理相应手续!

  • 淄博社保转移指南

    淄博社保转移需要办理的手续,淄博社保转移仅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商保险的转移,其中省内转移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办理,跨省转移手续相对复杂。

  • 淄博社保缴费指南

    淄博社保缴费分为企业和个人两种,其中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保,只有淄博市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才能自行缴纳社保.

  • 淄博社保参保指南

    淄博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其中个人参保必须是转移市户籍、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就业人员。非淄博市的就业人员无法在淄博新开社保。

  • 省外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到淄博在哪里办理?

    山东省外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到淄博可以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掌上12333”手机APP进行申请。具体的申请方法可以在正文查看。

  • 省外职工养老保险怎么转移到淄博?

    外地职工养老保险怎么转移到淄博分为山东省外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淄博和山东省内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淄博,不同的地点转移方式也不同,具体可在正文查看。

  • 淄博没缴满一年社保能领生育津贴吗?

    可以的。淄博生育津贴待遇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年,但是不满1年的,待缴满1年后,参保人递交申领材料,经审核后符合发放条件的会予以补发。

  • 淄博交完社保多久可以领生育津贴?

    淄博生育津贴待遇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年可以领取,不满1年的,待缴满1年后,参保人递交申领材料,经审核后符合发放条件的予以补发。

  • 淄博社保交多久可以享受生育待遇?

    淄博参保人缴纳生育保险费次月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其中生育津贴待遇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年。

  • 2024淄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在哪里缴费?

    淄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可以选择线上或线下缴费。其中,线上缴费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爱山东APP、云闪付APP、手机银行APP。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