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结婚生育 > 淄博产假 > 淄博产假的分类一览
淄博产假的分类一览
2014-11-28 14:09【我要纠错】

【导语】:淄博市产假的分类有很多种,具体有哪些呢?淄博本地宝为您搜集了一些关于产假分类的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必须享受的假

  产假:98天+30天/15天(晚育)+15天/30天(难产)+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个婴儿)

  产前检查:女职工妊娠期间在医疗保健机构约定的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包括妊娠十二周内的初查),应算作劳动时间。(有些企业将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的时间计为病假、缺勤等,侵害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产前工间休息:怀孕七个月以上,每天工间休息一小时,不得安排夜班劳动。

  授乳时间:婴儿一周岁内每天两次授乳时间,每次30分钟,也可合并使用。

  可以请的假

  产前假:怀孕7个月以上,如工作许可,经本人申请,单位批准,可请产前假两个半月。部分属于地方法规规定必须给假的情况,单位应批准其休假。如上海市规定“经二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证明有习惯性流产史、严重的妊娠综合症、妊娠合并症等可能影响正常生育的,本人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应当批准其产前假。”

  哺乳假:女职工生育后,若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请哺乳假六个半月。

  保胎假:医生开证明,按病假待遇。

  晚育假、晚育护理假

  遇法定节假日顺延。

  产假98天是包括双休日和国定假日的

  晚育假,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规定处理。例如,广东省为15天,上海市为30天。晚育假包括双休日,但不包括法定节假日。

  授乳时间哺乳假

  女职工生育后.在其婴儿一周岁内应照顾其在每班劳动时间内授乳两次(包括人工喂养)。每次单胎授乳时间为三十分钟,亦可将两次授乳时间合并使用。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一胎,每次哺乳时间增加三十分钟。女职工生育后,若有困难且工作许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单位批准,可谓哺乳假六个半月。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生育津贴计算天数怎么算?

    淄博生育津贴计算天数顺产为98天,剖宫产的增加15天;多胎妊娠生育的每多一个婴儿增加15天; 妊娠4个月以下流产的为15天;妊娠4个月以上流产的为42天。

  • 2024淄博男性产假多少天

    淄博陪产假不少于15天。同时,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10日育儿假”。

  • 淄博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二选一吗

    生育津贴即为产假工资,相当于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的工资。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

  • 2024淄博产假工资怎么算

    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对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对未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由用人单位支付。

  • 淄博二胎产假多少天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依法增加女职工产假6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7天。

  • 淄博流产了还能享受产假吗

    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津贴,满四个月的享受42天产假津贴,详情见正文:

  • 淄博陪产假有几天

    符合法律和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女职工增加六十日产假,配偶享受不少于十五日陪产假,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十日育儿假。

  • 淄博陪产假几天

    淄博陪产假男方休假的时间不少于15天。淄博增加的陪产假期间,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 淄博护理假是陪产假吗

    淄博护理假不是陪产假,护理假和陪产假的概念是不一样的,护理假是职工护理职工父母的假期。

  • 淄博陪产假15天什么时候执行

    淄博陪产假15天2022年11月1日起开始执行,陪产假期间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 淄博增加60天产假工资需要缴税吗

    山东淄博增加60天产假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所以当工资达到个税起征点的时候,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 淄博增加60天产假一共多少天

    因为是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女职工增加六十日产假,所以淄博增加60天产假后一共158天产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