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社保 > 淄博工伤保险 > 淄博工伤认定申请审核说明
淄博工伤认定申请审核说明
2014-11-21 13:05【我要纠错】

【导语】:淄博工伤认定的申请审核有哪些说明?淄博工伤认定的审核细节有哪些应该注意的?淄博本地宝为你提供淄博工伤认定申请审核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1、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根据审核需要可以对事故伤害进行调查核实,用人单位、职工、工会组织、医疗机构以及有关部门有协助工伤调查和提供证据的义务。

  2、职业病诊断和诊断争议的鉴定,依照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对依法取得的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不再进行调查核实。

  3、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

  4、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六十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近亲属以及该职工所在单位。

  5、作出工伤认定决定需要以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结论为依据的,在司法机关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尚未作出结论期间,作出工伤认定决定的时限中止。

  6、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与工伤认定申请人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更多关于淄博工伤保险内容,点击进入《淄博工伤保险专题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职业病诊断鉴定收费标准

    根据《关于明确职业病诊断鉴定收费标准的通知》,职业病诊断鉴定费收费标准为4500元/病例。

  • 2022淄博暂停组织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公告

    淄博4月27日起起暂停组织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恢复现场鉴定工作。

  • 淄博工伤认定全申请时限+申请材料

    小编在文中整理了淄博工伤认定申请人,淄博工伤认定申请时间,和淄博工伤认定申请材料。

  • 淄博市工伤赔偿标准

    淄博工伤保险赔偿标准和范围都是挺广的,细致到每天的伙食补助,异地就医交通费;范围再大一些的有旧伤复发补贴等等。

  • 淄博职工参加公司团建的时候受伤算工伤吗

    职工在参加用人单位组织或者受用人单位指派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活动中受到事故伤害的,应当视为工作原因,但参加与工作无关的活动除外。

  • 淄博自由职业者能自己缴纳工伤保险吗?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用人单位应当按时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 淄博恢复办理劳动能力现场集中鉴定业务

    淄博市在8月23日恢复组织劳动能力现场集中鉴定业务,恢复现场鉴定初期,市劳鉴委只针对当前居住地为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14天内未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申请人开展鉴定。

  • 淄博劳动能力现场集中鉴定暂停

    淄博人社发布信息,8月10日起暂停淄博市组织的劳动能力现场鉴定,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确定。

  • 淄博老工伤人员待遇申请材料有哪些?

    淄博老工伤人员待遇申请材料主要分成两大类,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的和没有经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的申请材料不尽相同。

  • 淄博哪些人员可以申请认定为老工伤人员?

    淄博哪些人员可以申请认定为老工伤人员即申请老工伤人员条件也是“老工伤人员”纳入范围。

  • 淄博老工伤人员待遇申请流程

    淄博老工伤人员待遇申请流程主要有三步,第一步是用人单位向人社局提交材料并提出申请,之后是审核以及备用金缴纳。

  • 2021淄博老工伤人员风险备用金有多少钱?

    2021淄博老工伤人员风险备用金有职业病人员医疗费、医疗依赖人员医疗费、其他工伤人员医疗费、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金额的有专门的计算公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