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结婚生育 > 淄博离婚证 > 淄博市异地离婚办理流程
淄博市异地离婚办理流程
2014-10-30 21:48【我要纠错】

【导语】:异地人员办理离婚证应该如何办理?办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淄博市本地宝整理了异地离婚办理流程的相关内容,大家可在本文中了解整个办理流程。

  公经常居住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没有经常居住地,户籍迁出不足1年的,应向其原户籍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户籍迁出超过一年的,应向其居住地人民法院提起。

  民离开其住所地至起诉时已连续在外地居住一年以上(在外地住院就医除外),或在某地连续居住达1年以上,该地为其经常居住地,如果对其提出离婚诉讼必须向该公民经常居住地的基层人民法院提起。公民离开其住所地至起诉时已连续在外地居住1年以上(在外地住院就医除外),但没有经常居住地,即没有在任何地方居住达一年以上,如果对其提出离婚诉讼则须向其住所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

  公民户籍迁出后但尚未落户,对其提出离婚诉讼的,如果该公民有经常居住地的,应向其公民被注销城镇户口,对其提出离婚诉讼的,应向原告住所地基层人民法院提起。原告住所地和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应向原告经常居住的基层人民法院提起。原告也被注销城镇户口的,应向被告居住地的基层人民法院提起。

  离婚登记提交的证件材料:

  l、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双方的结婚证。

  3、双方当事人的离婚协议书。

  4、双方当事人各提交2张大1寸单人近期半身免冠彩色照片。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婚姻登记处地址及电话汇总表

    淄博婚姻登记处在各区县都设有,比如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地址是张店区南西四路43号甲2号。

  • 不是淄博户籍能在淄博办理离婚吗?

    不是淄博户籍能在淄博办理离婚,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是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时间。山东属于试点地区。

  • 淄博2021年6月1日起离婚登记可跨省通办

    淄博2021年6月1日起离婚登记可跨省通办,因为山东省为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地区。

  • 张店区内地居民离婚登记办事指南

    淄博市张店区的内地居民离婚登记办事流程为初审—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

  • 淄博周村离婚登记流程

    淄博周村离婚登记流程在2021年开始,多增加了一个冷静期,冷静期共三十天。冷静期内不愿离婚均可撤回离婚申请。

  • 淄博办理离婚登记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淄博办理离婚登记需要携带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双方离婚协议书(离婚协议书需要一式三份)。

  • 淄博离婚登记办理条件是什么?

    淄博离婚登记办理条件有要求离婚的夫妻双方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双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等、

  • 淄博离婚后怎么买房?

    淄博市人民政府2020年新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对离异人士购房没有做出限制。

  • 淄博离婚证补办指南

    淄博离婚证补办首先需要符合补办条件,然后是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补办材料在与预约时间内到达预约地点进行补办。

  • 淄博离婚证补办流程

    淄博离婚证补办流程非常简单,首先登录网站进行预约,预约完成后,按照预约时间到达民政部门进行补办即可。

  • 淄博离婚证补办条件及材料

    淄博离婚证补办条件有当事人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在淄博市内,当事人依法登记结婚或者离婚,至今仍维持该婚姻状况等。

  • 淄博离婚财产公证如何办理?

    淄博离婚财产公证主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对于已经离婚的夫妻在离婚后对财产达成的分割条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