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淄博社保 > 淄博社保问答 > 淄博新生儿医保参保条件流程
淄博新生儿医保参保条件流程
2013-12-30 14:23【我要纠错】

【导语】:淄博办理新生儿医保都有哪些材料和条件是必须的呢?

  自2010年1月1日起,将新生儿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保障范围,实现新生儿“落地参保”。每年6月30日前出生的,出生当年按全年个人缴费标准缴纳;7月1日后出生的,出生当年按全年个人缴费标准的50%缴纳,不收取财政补助部分。自出生之日起3个月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1、办理参保登记的新生儿,应在户口所在街道(乡镇)所设定登记点或就近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2、新生儿登记时应携带户口簿认真填写《淄博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登记信息表》(以下简称登记表)。

注意:(三个月后参保的自出生之日起三个月内发生的医保费用不予报销)。



手机访问 淄博本地宝首页

  • 淄博医保急诊可以在外地报销吗?

    可以。只要符合就医地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且无第三方责任的外伤医疗费用,参保人员按规定填写《外伤无第三方责任承诺书》,相关费用可直接结算。

  • 淄博没有异地就医备案还能医保报销吗?

    淄博没有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含长期及临时)的,住院费用无法在省外联网报销,可以携带材料回本地报销,具体材料要求可以在正文查看。

  • 淄博参保人生育怎么报销费用?

    淄博参保人生育报销如果是在市内生育,可以直接联网报销,如果是在市外生育,需要先自行垫付费用,具体的报销方法可以在正文查看。

  • 淄博居民医保参保人能享受哪些生育医保待遇?

    淄博参保居民住院生育医疗费用高于3000元、医保报销额不足3000元的,按照3000元报销;医疗总费用不足3000元的,按照医疗总费用全额报销。

  • 淄博参保职工生孩子能享受哪些医保待遇?

    淄博参保职工生育能享受的待遇有生育、流产住院医疗费;门诊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生育产前检查费;企业参保职工生育津贴和生育补助金。

  • 淄博居民医保高血压门诊报销起付标准是?

    淄博居民医保高血压门诊报销不设置起付线。报销比例是70%。门诊降压降糖药品限额1000元;合并高血压糖尿病、胰岛素治疗限额1200元。限额与门诊统筹合并计算。

  • 淄博门诊透析费用待遇标准怎么定?

    淄博门诊透析费用待遇标准根据参保人参保种类不同也有不同,具体的自付标准可以在正文查看。

  • 淄博糖尿病患者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比例是多少?

    70%。淄博居民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药品费用报销比例为70%,不设起付线,门诊降压降糖药品限额1000元;合并高血压糖尿病、胰岛素治疗限额1200元。限额与门诊统筹合并计算。

  • 淄博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比例是多少?

    50%。淄博居民门诊统筹起付线为50元,报销比例50%,最高统筹支付限额1000元。

  • 淄博门诊抗排异治疗报销比例是多少?

    淄博门诊抗排异治疗报销起付标准都是100元。报销比例在职职工为90%,退休职工为95%,居民为75%。

  • 淄博门诊慢特病报销比例是多少?

    淄博门诊慢特病报销比例跟参保人参保种类有关,居民医保报销比例为60%,职工医保报销比例为在职70%;退休80%。

  • 淄博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大病支付比例一样吗?

    一样。淄博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只与医疗费用有关,跟参保人参保中种类是职工医保还是居民医保无关,报销比例60%和75%之间,具体比例可以在正文查看。

  • 热门推荐